诺卿言

© 诺卿言
Powered by LOFTER

天空城结局脑洞

既然有换命格这个设定,为毛要等到白庭君来换我皇的命格啊,我皇肯定要自己有所行动的啊~以及星流花神的巴啦啦变身神马的就让它见鬼去吧,让故事回到风铃成亲前
****
双唇轻抿,易茯苓看着铜镜中的自己,脸颊有些发烫。再过一个时辰,她就要和风天逸成亲了,初识的场景仿佛就在昨天,他那样突然地出现在她眼前,从此便注定了要永远纠缠……
“不知道天逸现在在做什么呢,他穿上我们的婚服一定会比上一次更好看……”想到之前风天逸与雪飞霜的婚礼,虽然只是一场计谋,易茯苓还是有点小小的遗憾,毕竟第一次,如果是为了她穿上的那该多好啊……
突然,背后伸出一双手蒙住了她的眼睛,耳后能清晰感觉到那人温热的鼻息。
怎么就跟个小孩子一样呢?易茯苓无奈地笑笑,“天逸,不是说好了成亲前一定一定不能再见面了吗,你怎么这么不听话啊?”
“丫头,如果……我是说如果啊,要是我们只剩下一个时辰的时间能够在一起,你想做什么?”风天逸将手拿开,从背后轻轻搂着易茯苓,铜镜映出身穿红衣的两人,如此相配。
“如果只有一个时辰的话……”易茯苓将手附到风天逸宛如白玉的手上,“我还是要嫁给你!只要能在一起,即使短暂又有何妨?”她看着镜中的恋人,“天逸,是发生了什么事吗?我怎么觉得你不是很开心啊?”
“哪有什么不开心啊……”风天逸微微一笑,将额头抵在茯苓肩上,“丫头,要是我没有做到我对你许下的诺言,你会不会原谅我啊?”他的声音中又带上了往昔的调侃。
“哼,才不会呢,你要是再敢欺负我,我就离你远远的,永远都不要再看见你!”易茯苓故意板着脸说道。
“你这臭丫头,怎么这么狠心啊?”风天逸抬起头扳过易茯苓的脸,往她额头轻轻一戳,两人笑着闹着,仿佛万事万物都无法将他们分开。
“对了,天逸你找我有事吗?”
“有啊,就是……”
“什么……”易茯苓微闭上眼睛,揉着自己的额头“我怎么感觉晕晕的啊……”
“累了就睡一会儿吧,待会儿我叫你。”风天逸温柔地说道,任易茯苓慢慢倒进了自己的怀中。“真是个笨丫头,我一开始就给你下了迷药,你居然毫无觉察,以后要是没有我在你身边,谁来保护你啊……”
当易茯苓再次醒来的时候,身边只剩下两个侍女。
“头好痛啊,好像做了一个很可怕但又很真实的梦,”易茯苓努力地回想着,“可是到底是什么……怎么都想不起来……”
“娘娘,时辰快到了,我们该走了。”侍女一边帮她整理仪容一边提醒她。
“啊?!惨了,你们怎么不早点叫醒我啊?”
“是陛下吩咐的,说是让娘娘多休息一会儿。”
“这个风天逸真是的,这么重要的事怎么可以这么随意啊!”易茯苓暗自腹诽。
****
风天逸和众人已经在大殿上侯着了,易茯苓这才在侍女的陪同下匆匆赶来。她小心地注意着自己的每一个动作,想要在群臣面前留下一个好印象。
风天逸站在前方微笑着,虽然两人刚刚才见过面,易茯苓还是忍不住心跳加速,一步又一步,时间漫长得像是走过了长长的一生,她终于走到了他的身边,两人相视而笑。
“你真好看!”易茯苓不知不觉脱口而出。
风天逸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忍不住噗嗤一笑,群臣对于他们这个新皇后也不知道该作何反应,只好装作没听见。而易茯苓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羞得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好了,既然人都到齐了,那就开始行礼吧。”风刃站出来说道,“请三位师父为我们陛下主持婚礼。”
星印池了然点头,“请羽皇为新后戴上花冠。”
风天逸从侍女手中取过花冠,凝视着易茯苓的双眼,轻声说道:“原谅我的自私,你是我的,我希望直到我生命的最后一刻,你都是我的妻子。”
“又在花言巧语……”易茯苓害羞地垂下双眼,任风天逸为她戴上这象征着羽族皇后的花冠。
“众臣参拜!”星印池宣布道。
“愿陛下与皇后吉祥安康,共守太平盛世!”群臣行礼,为他们送上祝福与尊崇。
“众卿平身!”风天逸的声音中带着天生的高贵和威严。
“谢陛下!”
“好了,只需完成这最后一步,所有的礼节便算是结束。”星印池从怀中取出花神佩,“陛下和皇后只需各自滴一滴血在这花神佩上面便可得到星流花神的祝福,保护羽族百姓和平幸福。”
“哦?我怎么不记得我们羽族的婚礼有这一步呢?”风刃看着那花神配若有所思。
“皇叔,既然师父说有此寓意,我和茯苓作为羽皇羽后自当为臣民尽一份心。”风天逸笑着安抚道,转头问易茯苓:“丫头,你怕疼吗?”
易茯苓轻笑摇头,风天逸命人将花神佩拿过来,然后从旁边的侍卫手上拔出一把长剑,在两人手上各划了一道口子。
“茯苓,你先吧。”易茯苓点了点头,将血滴在了上面,“该你了!”
风天逸伸出手,眼睛却看着依旧笑得一脸天真幸福的易茯苓,心中满是留恋不舍,红色的血液顺着他白皙的手指缓缓滑下。
看着风天逸的眼神,易茯苓突然感觉到了什么,赶紧拉开他的手:“天逸不要!”
风刃也反应了过来,“天逸你住手!”
然而一切已经来不及,血液落在花神佩上,发出耀眼的光芒。风天逸平静地闭上双眼,等待身体里另一个灵魂的觉醒。
韶舞醒来时看到的是一个完全陌生的躯体,“怎么会……”
“你就是星流花神?我想我应该代表羽族百姓,感谢你为我们带来星流花粉。”
“这是我自愿的,你不用多说什么,只是……为什么会这样?”
“你当初愿意为片羽失去生命,自当能明白我的心意。”
“也是,”韶舞了然一笑,“死亡是我的宿命,可我附身的躯体未免太过无辜。她很幸运,能够得到你的爱情。”
****
风天逸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仿佛变了一个人。
“天逸,你怎么了?”易茯苓担心道。
“片羽,我知道你在,我等了你一百年,你难道不想见见我吗?”开口依旧是熟悉的声音,却变了另一种感觉。
“你在说什么啊?”突然一阵疼痛袭来,易茯苓感觉到陌生的意识正在慢慢占据自己的大脑。
“韶舞,等了一百年,我们终于可以再次相见。”片羽听到了恋人的呼唤,渐渐苏醒了过来。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众臣以及星辰阁三位师父皆是满头雾水,唯有风刃握紧了拳头,指甲穿破皮肤,血液慢慢从指缝间渗出。
“不对,我是易茯苓,你走开,我绝不受你控制!”易茯苓不停地挣扎着。
风天逸满眼心疼地将她抱住,“丫头你放弃吧,不要再让自己痛苦了。”
“你跟我来!”风刃走过去一把拉开易茯苓,不顾风天逸的反对将他拖到殿外,“给我一个解释!”
“茯苓是这一世的星流花神,我别无选择,所以偷偷与她互换命格,而强夺他人命格会受到反噬,我只能活半个时辰。”风天逸面无表情,仿佛在说着一件与他无关的事情。
“你这个疯子!”风刃忍无可忍,狠狠地扇了他一耳光。“我和你父皇对你寄予厚望,你就是这么报答我们的?就为了一个女人,你还记得自己是谁吗?”
“我是羽皇,可为什么一定要让我在茯苓和族人之间作出选择,茯苓她难道就不是无辜的吗,我们凭什么要求她为羽族大业牺牲自己?”风天逸的脸上有红印浮现,却依旧维持着王者的高傲,“我是羽皇,要为臣民牺牲自当由我来,这本就该是我的职责。而身为男人,保护我喜欢的人,这也是我的职责,皇叔你可以骂我打我,但我没有错。”
“你!”风刃面对这个他保护了多年的侄子,最终依旧是无可奈何。
“皇叔,我对不起您。”风天逸跪下向风刃行了一个大礼,“请您原谅我这个总是让您担心给您找麻烦的侄子,您为我做的事情我大概只有来生才能报答了。”声音中带着一丝哽咽,作为羽皇,在王爷面前他有他的傲骨,而作为后辈,在皇叔面前他也有他的脆弱。“只是,羽族以后只能靠您了,还请您……”
“傻孩子……”风刃看着他年轻的面孔,看着他被自己打红的脸颊,看着他坚定的表情,眼中有什么东西在控制不住地涌出来。“我都知道的……下辈子记得不要再投身帝王家了,做一个闲散之人便不会再有这许多无奈。”
“多谢皇叔!”
风天逸再回去的时候,易茯苓终究还是被片羽取代了。
“韶舞,一切都交给你了。”
身穿红色婚服的两人在大殿中相拥而吻,众人祝福,唯有风刃独自在殿外感受着冷冽寒风。
****
易茯苓再次醒来时,身边只有风刃一人。
“天逸呢?”她着急地问道。
风刃眼神复杂地看着她,“你们成亲那天你被人下了蛊毒,天逸为了救你找到了一位天机门的高人,而那人的条件是天逸需要离开去为天机门做一件事。”
“什么事?他什么时候能回来呢?”
“我也不知道,天机门向来神秘,或许需要很久很久吧……你要是担心他不如去找他。踏遍整个澜州大地,总有一天你会再次见到他。”风刃说完便转身离开。
“天逸,抱歉我还是没有按你要求的去说去做,我实在无法忍受你为之付出了那么多的女人或许有一天会放弃你忘记你……”风刃从怀中取出那封休书,撕成细小的碎片,洒在了奔流不息的河水中,“我也有我的自私。”
后来,风刃登基为王,人羽两族依旧势均力敌,天下太平。
大臣们永远记得那一天,曾有两个美丽的灵魂化为星流花,为羽族带来了大量的星流花粉,也曾有一个男子落了一滴泪水在他怀中那位女子的嘴角,便从此消失于世间。但是那一天发生的事情是整个羽族的禁忌,谁都不敢提起。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