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卿言

© 诺卿言
Powered by LOFTER

【叶乐】赌约

终于轮完了我爱的cp,感觉圆满了,请原谅我让萌萌哒的黄少抢了很多镜头

叶乐想想就很好玩的样子,然而写起来简直ooc得不忍直视QAQ

*********************************

“叶修叶修叶修叶修,我们来打个赌吧!”黄少天的声音永远都拥有着最高的辨识度,因为即使你一时记不住,只要靠近他几分钟就绝对能让你印象深刻,更何况张佳乐已经和他同窗两年了。

  “黄少天你又要干什么啊,整天吵啊吵的,你是精力过剩了吧!”张佳乐趴在桌子上刚要睡着就被他整出的动静给惊醒了,于是回头甩给他一张黑脸。

  “没你什么事儿,睡你的。”黄少天自动过滤掉张佳乐的怒火,一脸期待地看向叶修。

  “你要打什么赌啊?”叶修经历了连续三节课的洗礼后,也感觉略疲惫,实在不懂黄少天到底为何如此精神。

  “这次半期考试,如果我总成绩拿了第一名,你就要去追隔壁系的王杰希,怎么样?”黄少天眼中闪烁着异样的光芒。

  叶修一阵恶寒:“你和他是有什么深仇大恨啊?”

  “你管我?这次我打不死他也要膈应死他!你就说赌不赌吧?”黄少天最近因为玩网游和王杰希结了仇,不仅在游戏里打个你死我活,就连现实生活中也要挖坑让对方跳。

  “我为什么要和你一样做这种无聊的事啊?”叶修说着看了张佳乐一眼。

   张佳乐打了个呵欠,插了一句:“你也没好到哪里去好吗?”

  “你其实是怕输给我是吧?想我黄少天才华横溢聪明绝顶,让你感受到压力了吧,哈哈!既然你怕了,我还是找别人吧。找谁好呢?周泽楷?韩文清?张新杰?唉,选择太多也挺愁的……”

  “你要用激将法也认真点吧?这么低级真的好吗……”叶修满脸黑线,“不过我突然觉得有点意思,如果第一名是我,那你就要当着全校同学的面向张佳乐表白,怎么样,还敢赌吗?”

  “靠!你们打赌为什么把我拉进去?!!!”张佳乐一下子被叶修给吓精神了。

  黄少天看看张佳乐,身体抖了一下,勉强咽下口水,“好……我赌了!”

  “你对隔壁王大眼还真是,爱得深沉啊……”叶修望着天花板感叹道。

  张佳乐表示自己不想认识这两货。

*********************************************

  半期考试成绩下来,常年居于榜首的叶修同学虽然偶尔也会得个第二名什么的,但和第一名也就一两分的差距,然而这次也不知道是地球撞火星了还是怎么了,叶修居然落出了年级前五。

  “哈哈哈哈,叶修你输了你输了!赌约就从此时此刻生效!快去追隔壁的高材生吧哈哈哈!想到王杰希可能会出现的表情,我觉得我做梦都要笑醒了哈哈!老叶我说你不是一直暗恋他所以才故意输的这么惨,就为了能有个借口去追他吧……”黄少天已经兴奋得停不下来了。

  张佳乐时不时地偷偷瞄一眼叶修,可对方的脸上什么也看不出来,张佳乐觉得今晚可能又要失眠了。

  荣耀大学发生了一件大事,据说电子系的大神叶修爱上了法律系的高材生王杰希,每天鞍前马后端茶递水献殷勤,誓要把心爱之人追到手。荣耀大学的莘莘学子们纷纷表示三观虽然崩塌过但现在已经重建好了,叶修同学的执着与深情大家都看在眼里,希望王杰希同学能够尽快挣脱传统的束缚,抛开世俗的观念,接受叶修同学,祝福这对有情人能终成眷属。

  法律系男生宿舍楼下,叶修提了两盒盒饭顶着炎炎烈日给王杰希打电话。两分钟后,王杰希下楼给叶修开门,顺便接过盒饭,给了叶修一个微笑,然后两人一起去四楼王杰希的寝室。这栋高级宿舍都是两人间,王杰希的室友上学期搬走了,后来也没人搬进去,就暂时是他一个人住。孤男寡男同在一间房内,其中一人还对另一人很有想法,虽然这大白天的,但是围观群众表示已经想到了很多东西。

  “辛苦你了,要不然今晚我请你吃饭吧。”王杰希把纸递给叶修,让他擦擦汗。

  “好啊,我从来不客气的。”叶修站在窗台旁边俯视大地。

  王杰希顺着他的视线看了看,叹道:“真不知道你在折腾个什么劲儿。”

  “唉,大眼你女朋友在北京每天盼你回去你当然不用愁了,我这种情况就只能瞎折腾呗。”叶修掏出一根烟点燃,灰烬被外面的热风一吹,飘落到了地面。

  “喂,你再这样我要让你打扫卫生了啊。”

  “咱们俩都认识多少年了,你至于吗?”

  “我们认识了多少年,你就坑了我多少年。”王杰希面无表情地陈述事实。

  “呃……那什么,咱们吃饭,我顺便在你这里睡个午觉。”

  下午课间休息,黄少天默默地蹭了过来。

  “叶修啊,我有个问题一直憋在心里搞得我很不舒服,就是那个,你不会假戏真做了吧?”

  叶修没有理他。

  “叶修你不是吧!我一直以为你笔直笔直的,所以才敢放心地让你去追男人。结果现在你居然真的弯了,天哪,你爸妈会不会找人来报复我啊,我感觉自己的人生安全受到了威胁怎么办,我balabala”

  黄少天的声音一直在耳旁打转,叶修却听不进一句话,他只想知道前面的那个人此时此刻到底是什么表情。

  黄少天念叨了好一会儿,张佳乐终于回过头来,他开玩笑说:“叶修,我说你不会真的和王大眼好上了吧,没想到我们电子系无数女生追求的男神级人物居然被一个男人给拿下了哈哈!”

  “如果我说我真的和他在一起了呢?”

  “啊?!”黄少天和张佳乐同时惊呆脸。

  “开个玩笑而已!下节课我有事不上了,点名的话记得帮我答到啊。”叶修拎着书包起身,给他们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

  法律系宿舍

  “大眼,走,说好的请我吃饭!”

  “走吧。”王杰希无奈地跟在叶修身后。

  晚上九点,叶修回到寝室,只有张佳乐一个人在,另外俩人不知道干什么去了。对了,忘了说,叶修和张佳乐是室友,另外还有林敬言和方锐。

  “怎么?去约会了?居然这么早就回来了。”张佳乐走了过来。

  “对啊,约会去了。”

  “……”张佳乐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来接这话。

  “你……你是不是喝酒了啊?我记得你是一杯倒啊,你还好吗?”叶修似乎有点晕,张佳乐赶紧上去扶着他。

  “张佳乐,你以前不是这样的。”叶修抓住他的手,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

  “啊?”

  “张佳乐,我记得以前你老爱在我面前炸毛,虽然对着我嘴上不饶人,但你心里从来没把我当外人。为什么现在我们再也不互相吐槽了,却总感觉隔着千里远呢?”

  “或许是因为不敢更近了,所以就越躲越远吧。”张佳乐把他扶到床上,脱掉鞋袜衣服,盖好被子。叶修喝醉后一向是倒头就睡,没想到今天还会说些这样的话。

***********************************

  又是一节无聊的课,黄少天在草稿纸上乱画。

  “少天,我们来打个赌吧!”旁边的叶修用只有周围几人能听清的声音说道。

  “你吃什么药了!!!”

  “同学,上课请不要大声讲话!”讲台上的老师瞪了黄少天一眼,然后又继续回过头讲课。

  “你要赌什么啊?”

  “这次期末考,如果你考了第一名,那我答应你一个任意的要求;如果我考了第一名……”

  “你要怎样?”

  “你就和我在一起。”

  “靠靠靠靠靠靠靠你休想染指老子!!!!!!!”

  整个教室的人瞬间愣住,两秒后,哄堂大笑。

  下课后,黄少天做出一副防备的姿态,“说,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对我有不良企图的?!”

  “从下辈子开始。”

  “靠靠靠靠靠,你连我下辈子都不放过,你这个禽兽!”

  “……”

  “好吧,告诉我你有什么阴谋我就考虑要不要答应你。”

  “……”

  “卧槽卧槽卧槽,你有没有诚意啊有没有自觉啊有没有搞清楚状况啊,现在是你在请求我答应,你摆出一副高岭之花的姿态是要闹哪样?”

  “想知道我有什么阴谋,你和我赌不就行了吗?”

  卧槽卧槽卧槽叶修这混蛋简直越来越深不可测,被勾起了好奇心怎么破想答应他怎么破……黄少天捧着脸陷入了深深的纠结。

  “黄少天,跟他打赌你不怕这家伙生吃了你吗?也许他真看上你了呢,到时候你的贞操就要保不住了。”张佳乐语重心长地说道。

  “靠靠靠张佳乐你什么意思,为什么我就一定要输啊,到时候我赢了就让叶修来追你促成一段大好姻缘你说怎么样啊啊啊哈哈哈哈哈,叶修你听着,我赌了!”

  “你脑子坏掉了吧!”张佳乐此时此刻真不知道该作何表情,他转过身去看书,不想再理这两个蛇精病。

  “哦?你真想让我去追张佳乐?”叶修看着张佳乐背影若有所思。

  “你想得美有了王杰希还不够还想左拥右抱连你好兄弟都不放过,说好的深情款款一心一意忠贞不二坚定不移呢,你简直世所不齿天理难容令人发指……”

*****************************

  “咦,张佳乐呢?都十二点了还没回寝室。”叶修看着对面无人的床铺问道。

  “在上自习呗,张佳乐最近那用功的程度我都不禁要流下感动的泪水了。”方锐说着作抹泪状。

  “我也挺感动的……”叶修轻声呢喃。

  进入考试月,每一名学子都过了起早摸黑的日子,而张佳乐尤甚,简直恨不得头悬梁锥刺股,化身为一条鱼儿时时刻刻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好吧,其实张佳乐并没有这么高的思想觉悟,他就是想考个第一名而已。

  下一学期开学,张佳乐终于要面对在假期中刻意逃避的成绩问题了,打开电脑登录学校的教学管理系统,查询成绩。嗯,还不错,甚至突破了往年成绩的最高纪录,应该会是第一吧……

  张佳乐又打开班群看大家的消息纪录,发现已经有人把成绩排名上传了,张佳乐点开那份文件,他觉得自己整个学期都要做噩梦了。成绩是按照绩点来排名的,而排在第一的叶修比张佳乐多了0.01……

  “张佳乐,今晚陪我出去喝酒吧。”叶修打算拖走这个闷闷不乐的人。

  “喝酒?你?我看你现在就是醉了吧!”

  “别废话,你去不去?”

  “好,去!”

  桌子上已经摆了好几个空酒瓶了,然而叶修到现在为止还只是小饮了一口,张佳乐的酒量让叶修感到佩服,虽然他现在似乎好像貌似……已经醉了。

  “叶修你知不知道我真的好讨厌你啊,从小学五年级你转来我们班上开始,我就再也没能拿过第一名,我现在看到第二名三个字就想吐。”张佳乐已经从桌子对面绕到了叶修旁边,并且将魔爪伸向了叶修的脖子,叶修左闪右避,勉强保障着自己的生命安全。

  “你说我跟你是不是上辈子有仇啊?”张佳乐终于消停了一点,“初中、高中就连大学你都要跟我念同一个学校同一个班级,然后你拿第一拿的手软,我在第二名的深渊里苦苦徘徊,惹不起你我躲还不行吗?”

  “张佳乐,没想到你对第一名这么执着啊。”叶修理了理他汗湿的头发,眼前这个人此时毫无防备的样子真是让人心动啊。

  “叶修,其实我喜欢你很多年了,虽然我直到上大学才发现。”

  “嗯,然后呢?”叶修将张佳乐揽到怀里,用纸替他擦了擦脸。

  “然后?然后我看到你去追王杰希,有一种属于自己的东西就要飞了的感觉。”

  “东西……”

  “好吧,你不是东西。”

  “……”

  “我喜欢你却不敢喜欢你,我怕自己受不了别人用奇怪的眼光看我……你是不是对黄少天也有意思啊?你为什么要他答应和你在一起?真花心,我讨厌你,真的很讨厌你……”怀里的人越来越迷糊,最后终于睡着了。叶修叹了口气,轻轻将唇贴到对方唇上。

  新学期的课程不是很紧,下课后黄少天踌躇着挪到了叶修的寝室。

  “那什么,你不是来真的吧?”黄少天一脸惊恐地问他。

  “你猜?”叶修给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黄少天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卧槽,老子是直男啊!世人皆知天地可鉴!”

  “你说话都是不算数的吗?”叶修鄙视之。

  “靠靠靠,这话我就不乐意听了!老子什么时候说话不算数过?不就是男人嘛,你就等着被老子压倒吧!闭上眼睛!”黄少天说着就要去吻他。

  “幼稚!”神出鬼没的张佳乐一巴掌拍开他的头。

  “卧槽卧槽卧槽张佳乐你怎么在这里?!!”

  “请你搞清楚这也是我的寝室,并且这是四人间,除了我以外还有两个人。”张佳乐表示这人的智商是被狗吃了吗。

  叶修轻笑出声:“好了,我其实是开玩笑的,我想要的赌约奖励已经得到了,少天你回去吧。”说完看向张佳乐。

  张佳乐把头别了过去,黄少天看了看这两人,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黄少天离开后寝室里就只剩下叶修和张佳乐。

  “张佳乐……”

  “那天晚上你就当我喝醉了胡说吧,我们还是好朋友。”

  “张佳乐,我们来打个赌吧!”叶修没有去理张佳乐说了什么。

  “啊?”张佳乐不太懂这是什么展开,“你是被黄少天感染了什么奇怪的病毒吗?”

  “还是那个赌约,期中考试,你拿了第一我就当着全校同学向你表白,我拿了第一你就和我在一起,如果我们都没拿到第一,那你就是我一辈子的好兄弟。”

  “不论你赢还是我赢对我都没什么好处,我为什么要……”

  “可是重点是你到底希不希望我们之中有人能赢,不是吗?”

  张佳乐看着叶修的眼睛,就像是坠入了深深的湖里,他拼命挣扎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不断地下沉。

  “好,我答应你!”

  期中考试即将来临,张佳乐和叶修两人开始疯狂上自习,方锐和林敬言表示压力山大。

  “天啦,你们两个年级数一数二的学霸还要这么努力,衬托得我好渣啊!”方锐觉得一点都不开森。

  张佳乐和叶修看看对方,相视一笑。

  “老林!刚刚那是什么光,我的眼睛都快被闪瞎了!”方锐大声嚷嚷着。

  林敬言笑了一声,没有理他,继续在书本中挣扎。

  期中考试成绩都出来了,张佳乐感觉自已比高考分数揭晓的时候还要紧张。年级第一,张佳乐甚至说不清楚自己是更紧张了还是松了一口气……

  荣耀大学又发生了一件爆炸性大事件,据说风云人物叶修对风云人物王杰希求而不得,于是移情别恋上了一直陪在他座位旁的风云人物黄少天,却又惨遭黄少天的拒绝,最后,他在全校同学面前向又一位风云人物张佳乐表白了。

  围观群众对于此事件发表了如下感言:

  “果然风云人物就只看得上风云人物吗?叶神你看看我啊,我这辈子都不可能拒绝你的QAQ”

  “叶神是因为太优秀了所以情路才会如此坎坷吗,果然天妒英才啊。”

  “嗷,叶修向张佳乐表白,王杰希送上祝福,黄少天拼命怂恿张佳乐拒绝,贵圈真乱!”

  ………………

  总之大家对于此事各有看法,就不一一列举了。

  “所以,你要答应和我在一起吗?”叶修还在等待着张佳乐的答案。

  “我好不容易考一个第一名呢……既然是上天已经注定好了的事,我为什么要拒绝呢?”张佳乐露出了久违的开心笑容,“叶修,我爱你!”

  “我也爱你!”

  夕阳下,紧紧相拥的两人影子重叠在了一起,随着太阳的移动影子不断拉长,就像是要把这一份温馨无限地延长下去。

END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