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卿言

© 诺卿言
Powered by LOFTER

【灵摆×全职|叶黄 吏青】囚(修改版,一发完结)

才发现灵异类的文看起来好看,写起来好难,我智商不够用的说,完全没有恐怖的氛围,而且写出来看了开头就知道结尾真的好难过QAQ

另,吏青依旧没有进展,只是日常,而且不是很多,主要还是叶黄啦。

最后,重点来了,本文私设如山,文笔很渣,有雷慎入,发现bug请不要说出来,谢谢。

*************************************

人心之中,强大的,是执念,可怕的,是执念。一念成佛,或者,一念成魔。                                 ——题记

  1

  夏冬青回学校交完报告后去了一趟宿舍,他还有点不是很重要的东西留在那里,这次正好带走。自从他搬出去住之后,寝室又搬进了两位同学,还好都是他认识的。

  夏冬青走到门口时就听见了里面激动的叫喊声,也不知道是在干嘛。钥匙都交给了琴姐,他只能敲门,等了好一会儿都没人来开,于是他用力地踹了两脚,里面的人这才听见了声音,应道:“谁啊?马上就来!”

  “我说你们在干什么啊,敲门都听不见?”夏冬青一边说着一边走了进去。

  那同学眼睛还依依不舍地瞟着电脑屏幕,回答说:“原来是冬青你呀,我们正在看荣耀职业联赛的视频呢,现在是季后赛第一轮,轮回对百花!刚刚看到周泽楷在擂台赛上一挑三,简直帅爆了,这可是季后赛啊,他居然还能做到这种地步,不愧是荣耀第一人!”

  “哦?荣耀?我以前还看过你玩呢,那时候你好像是非常喜欢一个叫君莫笑还是什么的吧?”

  “你说叶神啊?”另一个同学也来插嘴道:“叶神可是我的偶像啊!他的技术那可是没的说!就上赛季,他那个强大无比的连胜纪录估计就得称霸全联盟,有生之年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能够破掉他的纪录。如此天才的人物,结果……唉……比赛场上看不到叶神,精彩程度都下降了不少……”

  “他怎么……”冬青刚想问,包里的手机就响了起来,拿出来一看,“赵吏”两个大字映入眼帘。

  “喂,你什么事啊?”冬青承认自己的态度不太好,谁让那家伙三天两头出去祸害女性?!当鬼都不该救他出精神病院的,真是罪过!

  “哟,当了我的契人你还大爷起来了!你的命都是我的,我没事还不能找你了吗?”又是那种欠抽的语气,对面隐约还有女人的笑声。

  “有事说事,没事滚蛋!有女人消遣还来找我麻烦,你丫就是闲的!”冬青感觉心中一阵烦闷,赵吏你大爷的! 

  “呵,你小子今天吃火药了?!告诉你,今晚我有事就不回去了,还有你,赶紧回家!晚上有很多不干净的东西,别在外面瞎晃悠!”赵吏说完便干净利落地挂了电话,估计是等不及要和他身边的那位小姐进行情感交流了。

  “靠!特么有本事你一辈子别回来!”冬青在心里骂道,自从认识赵吏,他感觉自己的脾气都暴躁了许多呢。

  “我今天有事就先走了,再见啊。”冬青快速收拾好东西回了家。他今晚不用出去打工,玄女又约了人出去逛街,此时还没回来,空荡荡的房子里只有他一人,无聊之下翻了本小说出来看。看着看着便忘了时间,直到翻完最后一页他才察觉,自己饿了……他在家里晃了一圈,结果发现所有的屯粮都吃光了,玄女的房间灯亮着,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的,不过按常理推断她肯定在外面吃了东西的,估计此时正一个人缩在床上看韩剧……算了,他还是自己出去买几盒方便面吧。

  冬青在家附近找到了一家超市,因为天色已晚,街上只有稀稀拉拉的行人,超市里更是冷清,只看见收银员在柜台上玩着手机。冬青直奔目的地,选好了东西之后便要去付钱,却瞧见一个奇怪的人鬼鬼祟祟地走了进来。

  他穿着黑色的连帽衫,脸上还架着一副很大的墨镜,完全看不清他长什么样子。冬青有点犹豫,是不是该提醒一下收银员小姐小心一点呢?

  冬青还在暗自纠结,那人却已经发现有人注意到了自己,立马将身影藏到了货物后面。冬青下意识地就追了上去,那人见躲不过反而迎着冬青走了过来,带着一种强烈的并且熟悉的让人有点不舒服的气息。

  “我知道你认出我来了,是我粉丝吧?算了,就给你签个名吧,可不许声张喔!你多少岁了?玩的什么?唉,本剑圣就是这么受欢迎,真是……balabala”他嘴里说个不停,还从兜里掏出了一个小本本和一支笔。

  “啊?”这是什么神展开啊?冬青完全懵逼了,想解释一下,那人却完全不给他插话的机会。我去,这什么鬼?难道他是什么大明星?不像啊,完全不脸熟,如此话唠的明星照理说不可能在娱乐圈存在感不强啊。

  冬青还在这边震惊于他快要逆天的自说自话技能,那边却已经迅速地签好了名。纸上是三个清秀漂亮的字,黄少天。黄少天是谁?好像真的在哪里听到过……到底是哪里呢?

  待冬青回过神来时,黄少天早已不见踪影,外面只有漆黑的夜色以及寒风阵阵。奇怪,怎么路灯都灭了?冬青突然想起,黄少天身上的气息他曾在很多地方都感觉到过,那是死亡的气息。

  “不知道又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呢,不过,与我无关。”冬青叹了一口气,付钱离开。

  无尽的夜色啊……或许只有在这样寂静的黑暗中,无处藏身的灵魂才能得到片刻的安宁。

  2

  黄少天回到家的时候,叶修正靠在沙发上闭着眼休息。作为一个合格的几乎打起游戏来就完全没有时间观念的宅男,他的唇色略显苍白,黑眼圈也有些明显,看起来确实是一副很累的样子。黄少天觉得奇怪,明明最近都让他早点休息了啊,怎么还是这么疲惫……

  黄少天本不想打扰他,结果还没走两步叶修就睁开了眼,“终于回来了。”慵懒的声音中带有一丝嘶哑。

  黄少天走过去,弯腰在他唇上亲了亲,柔声说道:“累就回卧室休息吧。”

  “好啊。”叶修搂着他的腰站起来,在他耳边说:“少天大大陪我一起去休息呗~”黄少天的耳朵立刻就红了。

  “喂,老人家,你看起来很累诶……小心X尽人亡……”黄少天不敢相信叶修这种懒人居然也有要色不要命的一天。

  “你居然敢怀疑我的能力?”说着轻轻舔舐对方的耳朵,叶修几乎能感受到黄少天的身体热了起来,黄少天也不是个扭捏的人,马上就吻了上去,两人纠缠着来到房间,一室旖旎……

  激情过后,黄少天靠在叶修怀中,手指无意识地在对方身上随意轻划,总觉得有什么东西自己就快要抓不住了……

  叶修捉住他不安分的手,语气暧昧地说:“你过两天还有比赛呢,再做下去不怕起不来床吗?”

  “靠靠靠,你这话是什么意思啊?我可是黄少天!我这么年轻有活力,怎么可能……那……那什么!倒是你,一把老骨头了,还是多担心担心你自己吧!”黄少天涨红着脸抽回了自己的手,倒是安静了下来。

  “呵呵。”叶修回了他一声意味不明的笑。

  两人都不再说话,房间里意外的安静,就在叶修以为黄少天已经睡着了的时候,对方突然开口问了一句话。

  “老叶,你说我们会一辈子相爱,一辈子在一起吗?”

  叶修翻了个身,和黄少天面对着面,对方眼里有很多他不愿意去想的东西,原来,自己也并非想象中的那么强大。他有勇气去面对一切,可有的事,不是有勇气就够了的。

  “少天,你在担心什么呢?”他将黄少天紧紧抱住,额头抵着对方的额头,隔得这样近,近的看不清对方的表情。

  “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最近心里总是不太舒服,好像有什么事情要发生,我能感觉得到却又阻止不了。”

  “可能是因为比赛吧,说起来上赛季的季后赛第一轮你们蓝雨和我们兴欣打,你被树砸掉一半血的事我到现在还是记忆犹新呢,你不是有心理阴影了吧,这么差的心理素质可是要不得的啊。”

  “我去!叶修你这个混蛋!什么都不说了,来单挑吧!我今天非得把你……唔唔……”

  叶修把那个挣扎着要起来折腾的人给镇压了下来,一阵铺天盖地的热吻过后,黄少天终于放弃了起来和叶修PK的念头,微喘着把头缩在叶修胸前。

  “会的,我会爱你一辈子。”叶修没头没尾地说了这么一句,黄少天却立刻就懂了。

  他在他胸口轻轻一吻:“我也会。”

  

  3

  冬青再一次看到赵吏是在第二天晚上,就在他打工的酒吧里,赵吏正当着他的面和一个大胸女人调情。

  那女人端着一杯酒,几乎快把身体贴到赵吏身上了,“吏吏~你再陪人家喝一杯嘛~”

  赵吏顺势接过,漫不经心地看着她的胸,“好啊,你喝一口再来喂我。”

  冬青强忍住胃里的翻腾,偷偷朝赵吏比了个中指,你大爷的,能别到处恶心人吗?!

  “吏哥哥!”一个黑衣女人走了过来,竟是许久不见的木兰。她的表情有些凝重,想说什么却又忍住了,只是盯着赵吏身边的女人。

  赵吏不动声色地将女人推开,淡淡地看了她一眼,那女人便识趣地到舞池跳舞去了。

  “木兰,好久不见!”冬青过去打了个招呼。

  “嗯,好久不见!你这个……猫耳朵还挺萌的哈~”

  “哈哈,还好吧……”冬青不自在地摸了摸头,卖萌什么的,那都是生活所迫啊QAQ

  “怎么了?”赵吏终于发问。

  木兰立刻严肃起来:“冥王发现我的辖区里有人在吸取厉鬼能量,虽未毁其魂魄,但不知道这些能量都被用到了哪里,万一危害到两界那就麻烦了,所以命令我尽快查出此事。”

  “然后呢?”

  “嗯……我查到了一些线索,但那人实在太过狡猾,每次都被他溜走!”木兰说着一副头痛的样子,看来此事有些麻烦。“所以,我没办法,只有来找吏哥哥你帮帮忙……”

  “你都查到了些什么?”

  “就是……”木兰突然脸色一变“冬青,你最近有没有遇到过什么奇怪的人?”

  “啊?没有……吧?”

  “你身上有那人的气味,他一定在你身边出现过。”木兰说着嗅了嗅,用诡异的眼神看着他:“居然现在都还有,你们是发生了多亲密的接触啊,气味一直不散……”

  “说什么呢?我怎么可能……等等……”冬青突然想到了什么,他在衣服兜里摸索了好一会儿,终于摸出了一张纸条。

  “啊!就是这个东西!”木兰拿过纸条展开,只见上面写了三个字,黄少天。

  4

  “不要……不要……老叶……你不要走!”黄少天追着叶修

跑了过去,他走的不是很快,所以很快就被追上了,黄少天用手扣住他的肩,“叶修,你说过一辈子爱我的,你为什么要走?!”他说着,眼中竟出现了一丝恨意。叶修回过头来,没有说什么,只是笑,不是他惯有的那种笑容,笑中只有无尽的悲伤,让人看的难过。黄少天将他抓的更紧,他总觉得这个人下一刻就要离开。

  “呃……”叶修突然难受地叫了一声,然后黄少天就看见他的五官都开始慢慢渗出血来,很快一张白皙的脸上便粘满了鲜血。“少天,你抓的我好疼啊。”他这样说着,声音却很平静。黄少天低头看自己抓住叶修肩膀的手,只见指甲正在疯长,越来越长,长的刺破了叶修的衣服,刺入了叶修的皮肤,雪白的衬衣被染红……

  “啊——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我不是这样的!”他松了自己的手,使劲推开叶修,然后拼命地跑,拼命地跑,他要逃离这里,离开叶修的身边,他不要伤害他……

  “少天!你怎么了?快醒醒啊!”叶修推着枕边的人,他正在做着噩梦,嘴里似乎念叨着什么,一张脸上满是泪水。

  “老叶!”黄少天终于睁开了眼,眼前的恋人正帮他拭去眼泪,满是担心地看着他,好像被他吓到了,脸色很难看。

  “老叶,我做噩梦了……”可是,梦到什么了呢?他想不起来了,只记得那是一个很可怕很可怕的梦。他紧紧抱住叶修,感受着对方的心跳,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的心安定下来。

  “梦到什么了?”

  “我记不清,只知道很恐怖,让我很难受,可是我实在想不起梦里到底经历了什么……到底是什么啊?”黄少天还在纠结着那个梦。

  “好了,别想了,没事的。”叶修轻抚他的后背,安慰着他,“一个梦而已,有什么好怕的?你可是黄少天啊,天不怕地不怕的黄少天。”

  “天不怕地不怕的黄少天其实也有害怕的东西,他怕……”黄少天情绪依旧有些低落,他情不自禁地说出了平时的他几乎不可能会说的话。

  “哦?他怕什么?”

  “他怕……不对,你现在虽然退役了,但还是算兴欣的人,就是我的敌人,想套我的话?哼,没门!本剑圣才不会把自己的弱点暴露给对手呢!”黄少天突然意识到自己最近好矫情的样子,先是变相逼叶修告白,现在又……就跟小女生似的,自己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被识破了呢,剑圣大大真聪明!”叶修知道他是害羞了,不过,那些话说不说又怎样呢?他一直都明白的,就因为太明白了,所以才会……

  天不怕地不怕的黄少天,他怕的是离别。

  5

  凭借百科,夏冬青他们轻松地了解了黄少天的大概信息,并且从新闻中得知了一件事情,黄少天作为蓝雨的王牌选手,在本赛季目前为止却从未出过场。据说是在参加一项什么秘密训练,可是,没有他的蓝雨战斗力明显下降,比赛在即,主力却不归队,这根本不合理,那么,他到底在哪里,又在做什么呢?

  去G市比较麻烦,而且蓝雨马上就要比赛,此时基本不见外人,要想进去很难。这件事要怎么查呢?

  夏冬青和木兰说着自己的想法,赵吏则翻着他的iPhone10s,不知在看什么。

  “我说,你们都把所有注意力放在黄少天身上,难道没看到还有一件事吗?”赵吏突然插了一句。

  “什么事?”冬青和木兰一起看向他。

  赵吏将手机朝向他们,只见一个论坛中置顶飘红的大标题——《你快回来,我已经承受不来!叶神,兴欣需要你啊QAQ》

  “去年的总决赛第三场,兴欣的主力叶修神秘失踪,兴欣不敌轮回,遗憾落败。事后记者采访兴欣的老板陈果,她忍不住当场落泪,对于叶修的问题却拒不回答。后来,兴欣实在顶不住粉丝的压力,只好公开声明,叶修也是去参加某项特训了。但是,一年过去了,叶修再没有任何消息。试问,有什么重要的训练值得他在决定胜负的关键时刻放弃比赛?而且,他和黄少天是一起的。”赵吏的话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对啊,这两件事之间一定是有着某种联系,叶修……

  兴欣网吧,赵吏三人刚进去就引来了众人注目,不怪观众大惊小怪,实在是赵吏这人吧……装逼过度,看着总像是来砸场子的……木兰面无表情,显然是习以为常,冬青虽然和他也认识很久了,还是无法承受这股王霸之气,只能扶额,真想装作不认识他的样子-_-|||

  管理员一看这架势,立马小心地迎上来,“三位这是……”

  “把你们老板叫出来,我有事找她!”赵吏老大发话了。

  “可是,最近战队忙比赛,老板没空……”

  “嗯?!”

  “啊,我这就给老板打电话,三位请稍等!”管理员立马改口,拿起话筒拨号,“喂,老板啊,这里有三位客人要见你……没时间啊?可是他们真的很急……好,好的。”他挂掉电话,“老板约你们中午在楼下的XX餐厅见面。”

  见到陈果时,赵吏不出所料又是一副想要立刻勾搭的样子。

  “别忘了正事!”冬青小声提醒他。

  “陈小姐,你好!”冬青友好地微笑。

  “你们好,三位这是?”陈果在座位上坐下,整个人看起来有些疲倦。

  “美女,我们今天来是想问一问叶修的事。”赵吏不正经地朝她靠过去,又被冬青拉了回来并且附赠一个白眼。

  陈果显然出神了,完全没注意到赵吏的不礼貌。

  “叶修啊……你们想问什么?他正在训练呢,有些机密是不能透露的。”

  “我们想问的是,他和黄少天的关系。”

  6

  “老叶,我回来了!”黄少天一手捏着包里的小盒子,一手打开门,灯亮着,却没有人回应他,“老叶?”他又增大了音量,依旧没人。“奇怪,这个宅男也知道出门了?这么晚了,还不回来吗?”黄少天暗自咕哝着。

  他将盒子拿出来,对着它傻笑。在家里找了好久,没想到是落在了蓝雨的训练室里。

  外面刮起了大风,树叶被吹得“沙沙”作响。窗户没有关,家里的东西被吹得到处飞。黄少天收起东西,赶紧去关窗。突然一道闪电劈下,明亮的光映的他脸色惨白,紧跟着便是轰鸣的雷声。黄少天被吓了一跳,“好奇怪的天气!”然后又想起叶修还没回来,心中越发不安。

  门外似乎有什么动静,黄少天马上跑去开门,只见叶修穿了一件黑色的外套,正在摸索着钥匙。

  黄少天把他拉进屋里:“这么晚还跑出去,也不带把伞,要是淋雨感冒了怎么办!”

  “少天,今天我去现场看了你们的比赛,你比起以前厉害了很多嘛!”

  “那是!不对——我以前也很厉害好吗?!”

  “厉害……我们当时的胜率——”叶修笑看他。

  “咳咳,我那时是故意的好吗?不懂什么叫……”

  “好啦,知道你厉害,我有点累,先去洗个澡。”叶修揉了揉他的头,便要走开。

  黄少天突然想起自己带了东西回来,赶忙拉住叶修,手碰到了他的肩处,他感觉到叶修明显颤抖了一下。

 窗外风雨交加,电闪雷鸣,黄少天却仿佛什么都听不见。  

“你怎么了?”黄少天觉得脑海中有某些记忆正在苏醒。

  叶修只是背对他静静站在那里,什么都没有说。

  黄少天双手发抖地将叶修的黑色外套一点点拉开,里面果然是一件白色衬衫,肩膀处正往外渗着鲜血。梦中的场景再一次在脑海中闪现,还有更多的东西……眼前一阵发黑,仿佛天旋地转。叶修转过身将晕倒的黄少天搂住,轻轻撩起他额头的碎发,印下一个温柔的吻。

****************************

  “就是这里。”陈果带着冬青三人来到S市,在一处树荫下停住脚步。“那天晚上黄少天来找叶修,叶修和他出去了,然后就再也没有回来……第二天,我们的决赛,一队的人都在等他,我记得他说过我们会赢,可是……”陈果擦了擦眼睛,“抱歉,我好像跑题了。”

  冬青看她这样也有些难过,却不知道该怎样来安慰她。

  “后来,我们实在找不到人,就报了警,警察就在这棵树上发现了一些血迹,然后便再也没有线索了。为了不动摇人心,我们和联盟商量好压下此事,暗中寻找,对外也说是秘密训练。”

  赵吏用手摸了摸干涸的血,触碰的瞬间有一道微弱的白光闪现,他微微一笑,“我想,我知道他们在哪儿了。”

  7

   黄少天睁开眼时,便看到叶修在对他笑。他揉了揉自己的额头,“老叶,我怎么了?头好晕。”

  “你没事,估计是昨天打比赛太累了吧,休息一下就好。”

  黄少天却突然变了脸色,“你不要骗我了,我都想起来了。”他轻轻触碰叶修的肩膀,“伤口,很疼吧……我……对不起……”

  “没事,我不疼了。”叶修的声音很温柔,温柔到不像他。

  黄少天抱住叶修,把脸埋在他怀里,不敢看他,“叶修,我,是不是死了……”问出这句话的时候,他感觉到叶修明显一僵。

  “你在瞎想什么呢?你不是好好地活着吗?”

  “那天晚上的事我都想起来了,你不用再瞒我。当时,我看见那把刀从你肩膀穿过,我想要阻止的,却什么都做不到……都怪我,如果不是我一时兴起想要见你,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我让你受了那么重的伤……”

  黄少天陷入了极度的愧疚中,叶修皱了皱,“少天,告诉我,你还记得什么?”

  “那天晚上,我约你在一家小吃店见面,后来,我陪你回酒店时为了避免被人发现,走了一条偏僻的小路。然后,我们遇到了几个人在欺负一个老人。我看不下去,想帮那老人一把,结果他们是一伙的,就为了骗路人的同情心。他们人多势众,身上还带了刀具,为了自保,我们两都决定破财免灾。可是,他们从我身上搜走了一样很重要的东西,我下意识地抢了回来。我想拉你一起跑,结果混乱之中,一把刀插进了你的肩膀,我几乎可以听到骨头破裂的声音……”回忆让他异常痛苦,一张总是带笑的脸仿佛失去了所有的生气。“看到血的刹那,我整个人都开始晕晕乎乎的,我想到了你第二天还有比赛,他们都不知道你为了冠军付出了多少,不知道你对此抱了多大的期待,你都已经走到了那一步,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的。甚至,我已经想好了等你拿了冠军过后……可是,他们毁了这一切!”他的声音带着彻骨的恨意,面上看起来却像是平静了许多,叶修觉得这样的黄少天陌生得可怕。

  “不要再说了……”

  黄少天却像是没有听到一样,依旧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我什么都无法思考,脑中只有一个念头,他们必须付出代价!哈哈,他们一个个凶神恶煞的,其实也不过是胆小鬼,都是怕死的货。明明有刀却害怕我,哈哈!后来,我终于用尽了所有的力气,我看到了朝我刺来的刀,却再也躲不动了,没想到,我黄少天竟然是这样的结局……”

  “好了,别想了,至少我们还在一起不是吗?”他轻吻他的额头,黄少天终于回过神来。

  “可是,我是鬼啊,我们怎么在一起……”

  “但也没有任何人发现不是吗?我们还是和以前一样,生活也并没有改变。”

  “是……是吗?”他揉着脑袋,“可是……我总觉得不太对劲……”

  “少天,答应我不要放手,不论我们是何身份。”

  8

 “好……”黄少天正要答应,却见叶修仿佛被重创一般,身子痛得蜷缩起来。一个冷冷的声音从背后传来,“你该放手了!”他回过头,只见一个穿着黑色风衣的人凭空出现,接着,又来了三个人,一个不认识,一个有点面熟,而另一个竟是陈果。

  “叶修……”看到叶修的那一刻,陈果抑制不住地留下了眼泪。

  “你们是谁?”黄少天防备地看着他们。

  “我?我叫赵吏,是来自冥界的灵魂摆渡人,或者你也可以叫我鬼差大人。”赵吏漫不经心地说着,目光却落到了叶修身上。

  “终于,还是来了啊……”黄少天苦笑道。

  “你就是黄少天?我一开始还以为……原来竟是这样的……”木兰语气中也流露出一丝同情。

  “放手吧!”赵吏再次重复。

  “我……我知道了……我会跟你们走的。”黄少天恋恋不舍地看了一眼叶修,他似乎好受一点了,却一直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不是,我想你误会了,你阳寿未尽,抓你干嘛?我说的是,该放手了,叶修。”赵吏紧盯着叶修,真是有意思啊!

  “你说什么?!”黄少天不可置信地看向赵吏。

  “你仔细想一想,难道没有觉得有哪里不对吗?你每天是怎样生活的?”

  “有哪里不对?”黄少天努力地想着,“对了!叶修明明受了伤,可是他却完好无损地去参加了第十赛季的最后一场决赛,还拿了冠军,而且当时我还在观众席看了比赛……,那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说,兴欣是第十赛季的总冠军?”陈果哽咽着问道。

  “我不知道,我好像记错了什么……怎么会这样?”

  “很简单,你这一年来所生活的地方都是一个由叶修制造的空间,他修改了一些无法挽回的遗憾,然后给了你另一种可能的生活。”赵吏解释道。

  “而叶修自身并没有那么强大的能量,所以他从别的鬼身上吸取能量,以维持这个虚构的空间。就像是一个巨大的牢笼,大得就像是整个世界,而这里面却只囚了你和他两个人。你身上有这个空间的能量,我一开始以为是你做的,结果发现是他。叶修每一次能量不足的时候都会特别虚弱,空间以及里面的事物都会出现破绽,而刚刚吏哥哥找到了破绽,和我一起破开了这个空间,使得叶修体内能量剧烈振动,因此才会那么痛苦。”木兰随即补充道。

  “那为什么我会记得自己死了?”黄少天继续追问。

  “这就得问你自己了。”木兰表示无能为力。

  9

 “问我自己……问我自己……啊——”黄少天捂着自己的头,紧闭着双眼,却仍然有泪水滑落下来。

  “少天。”叶修终于抬起头,虚弱地叫他的名字。

  “老叶……我真的好可恨,对不对?”叶修仿佛又看到了当初黄少天绝望的样子。

  “不,你其实很好,你总是念叨着讨厌我,却又每一次都忍不住来帮我。”

  “可是,你为我挡了那一刀,我却自私地不敢面对,我像是胆小鬼一样逼自己忘掉一切,然后将所有问题都抛给了你。还害你……”

  “不要愧疚,我这么做也不只是为了你,其实我也不甘心啊,我总是想,如果没有发生那件事,后来会是怎样的。越想越是控制不住自己,即使到了现在,我还是不想放手啊……”

  “你想做什么?!”赵吏拔出了随身携带的枪。

  “那么多厉鬼我都没有失手,我想,对付两个鬼差,应该还是有把握的。”一股黑气从叶修身上弥漫出来,众人感觉到了透骨的寒意。

  “叶修!”黄少天和陈果同时叫出了声,叶修却没有理他们。

  “好啊,那就来试试!”赵吏将枪口对准叶修,黄少天几乎没有经过思考便挡到了叶修的身前,“不许你伤害他!”

  “滚开!”赵吏怒道。

  “如果,他现在跟你们回去,他会怎样?你们会放过他吗?”

  “他虽然有错,还好没有造成什么大的危害,应该会从轻处理,我也会帮他的。”木兰回答道。

  黄少天回头看了一眼那个他仿佛从未认识过的叶修,“相信你一次,你们出去,我会说服他的。”如果不能,那就一起吧……黄少天在心里默默想着。

  赵吏没有动,他并不觉得黄少天一定能办到。

  “相信他吧!我觉得叶修不坏,他应该能想通的。”冬青劝道。

  “呵呵!就你这种傻子才什么都会相信,每次都要我来救你!”虽然这样说着,赵吏还是同意了:“给你半小时的时间,半个小时后,他跟我们走,或者让他魂飞魄散。”

  待其余人都出去后,黄少天才转过身去面对着叶修。

  “你也要阻止我吗?”声音里满是冷漠。

  “不是,我是想向你求婚。”黄少天笑了。

  “什么?”叶修楞住了。

  黄少天拿出那个盒子,因为它,他在叶修决赛前忍不住激动的心情跑去见他;因为它,他激怒了匪徒,引发了意外;因为它,他触碰到真相,打开了幻境。即使这份爱情注定要带来不幸,他还是要努力抓住最后的时光。

  黄少天打开盒子,单膝下跪,“叶修,我们结婚吧!”

  “你……”

  “我知道,要期待你做这种事根本不可能,所以我托人帮我定做了一对,就是出事的那天,我收到了东西。本来打算等你拿到冠军,用你的冠军戒指来换的,没想到……不过现在也不迟,叶修,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我……我愿意。”

  他们交换戒指,拥吻,只有两个人婚礼,却幸福的像是拥有了全世界。

  “时间快到了,你决定吧,不论怎样我都陪你。”

  叶修沉默了几秒钟,然后问:“少天,来生你还愿意遇见我吗?”

  “不愿意。”

  “怎么?你怕了吗?”他眉眼带笑,只想永远记住眼前人的模样。

  “滚滚滚!遇见你就没好事,你简直心太脏!”

  “可是,我好想遇见你啊,我想要每天醒来第一个看见你。虽然你话很多很烦人,可还是想听你对我说,‘早上好,老叶’,还是想听你念叨着要和我PK,还是想听你别别扭扭地说爱我……”下巴抵在他肩上,这应该是最后一次抱他了。

  “……”话唠的黄少天终于说不出话了。

  10

  事情告一段落,叶修和木兰去了冥界,黄少天本坚持和他一起去,结果叶修说了一句话:“蓝雨还在等着你呢,剑圣大大!”是啊,还有蓝雨在等着他呢。

  冬青和赵吏忙活了几天也有些累,便回家休息。

  “什么?!这么有意思的事你们居然不叫上我!!赵吏,夏冬青,你们两个混蛋!!!”玄女大声叫嚷着。

  冬青默默地躲回了自己的屋里,没想到赵吏也跟着钻了进来。

  “说起来,叶修只是一个鬼,却感觉很厉害呢。”

  “执念,总是能带来强大的力量。只是,没想到叶修居然那么容易就妥协了……”赵吏的神情有些不太一样。

  “你怎么了?”冬青怀疑他是吃错药了。

  “冬青,感情到底是怎样的?人真的可以因为它改变那么多吗?”

  “那个……”冬青不自在地瞟了他一眼,“咳,你这种滥情的花花公子,说了你也不会懂的。”

  “也对……”他只是一具没有灵魂的躯壳,谈什么感情,说什么爱恨?可是,他真的很想懂,只要,他能得到一个灵魂……

***********************

  叶修房间里,黄少天整理着他的东西,陈果红着眼在一旁看着。

  “真的不告诉沐橙她们吗?”黄少天问,他看起来很平静。

  “其实大家多多少少都猜到了,但还存有一丝的希望也未必不好,至少还能有个念想。”

  “也对,那就再见了!”黄少天拍拍衣服,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再见。”

  第十二赛季,陈果召开发布会,宣布叶修退役,同时,好久不见的黄少天重回赛场。一年没出现的黄少天不但性格变了很多,连游戏风格也变了很多,除了仍然不放过任何机会外,还变得越发沉稳起来,甚至连垃圾话都有了质的提升,像是某人附身了一般。大家纷纷表示,拥有黄少天的量以及某人的质的垃圾话实在太可怕了QAQ

  十二赛季总决赛,蓝雨打败轮回,结束了轮回的四连胜,发布会上,黄少天宣布退役。

  “少天,你真的决定离开蓝雨,不再回来了吗?”喻文州虽然知道他的苦衷,却还是忍不住问道。

  “队长,这是我最后一次这样叫你。黄少天永远是蓝雨的人,但是,从今天起,世上再没有黄少天。别人要说什么都与我无关,我该去完成叶修的责任了。”

  “好,我尊重你的选择。”

  黄少天站在兴欣的门口,抬头望H市的天空,朝阳刚从东方升起,又是新的一天了呢。他摸着无名指上的戒指,上面的名字早已刻入了心里。

  “早上好,老叶,我爱你。”他轻声说。

  “早上好,少天,我也爱你。”有一个声音回应着他。

  黄少天笑了笑,走进了兴欣。

  他想,他可能把自己永远囚住了,以爱的名义,心甘情愿。

END

评论(8)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